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正文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7-16     点击量:

2018年7月2日,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青年学者交流会,重点实验室领导与三十几位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北京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旗煌院士首先发言,他指出,重点实验室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对大家的工作进行了持续不断的坚强支持,鼓励实验室人员多进行合作,有些方向可以凝聚更多的新生力量,并鼓励拓展新的研究方向。同时也布置并展望实验室未来评估等实验室发展的规划和愿景。之后,廖志敏研究员、朱瑞研究员、叶堉研究员、王剑威研究员、唐宁副教授、高宇南研究员、路建明研究员和毛有东研究员分别就狄拉克半金属中的Fano干涉、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二维材料可控生长、硅基集成光量子芯片、二硫化钼能谷性质、半导体纳米晶体自组装、量子态Ising模型以及高分辨生物大分子复合动力学等科学问题进行了8个学术报告。针对各位老师的进展报告,实验室成员进行热烈讨论,加深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并探讨将来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会议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运全教授总结发言,他认为青年学者交流会是一个青年学者充分交流、互相了解的平台,希望大家利用这种形式,实现光学和凝聚态领域研究的深度交叉,抓住各自强项,做出特色工作,加强内部合作交流,为实验室未来的进一步深远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大楼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