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正文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年度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5     点击量:

2018年1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暨年度会议,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树深院士、龚旗煌院士、李儒新院士、顾瑛院士、欧阳颀院士、俞大鹏院士,许京军教授、金奎娟研究员、张守著研究员、沈波教授)以及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北京大学科研部周辉部长和张琰主任出席会议。

年度会议上,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首先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并对实验室2020年评估提出殷切希望,并预祝实验室越办越好,再创佳绩。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运全教授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近期进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肖云峰研究员、彭良友副教授、李新征研究员和罗春雄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在非对称微腔光场调控、强激光场中原子隧穿、凝聚态物理计算方法以及微流控技术与定量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人才、成果、平台建设方面的进步,尤其是优秀人才的成长成果显著,针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纷纷建言献策,特别建议重点实验室要整合群体团队的力量,进行充分的学科交叉融合,凝聚攻坚克难的勇气,做出具有特色创新的引领性工作,为满足国家的重大需求贡献力量。

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旗煌院士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多年来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和奉献。他指出实验室需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做好布局,具备危机意识,鼓励支持博士后和具有影响力的访问学者,支持年轻学者之间的交叉研究。同时他请大家多支持实验室新班子的工作,一起共同努力,促进实验室继续向前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版权所有 ©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大楼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