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正文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年度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7     点击量:

11月29日,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年度会议在物理学院西楼202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院士、名誉主任甘子钊院士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列席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运全教授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本年度研究进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实验室成员廖志敏教授、肖云峰教授、王剑威研究员、毛有东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拓扑半金属超导器件中约瑟夫森效应、对称破缺微腔光学、硅基片上集成光量子信息处理以及蛋白质机器动力学等研究工作进展。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8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认为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等方面均取得丰硕的成果。针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热烈的讨论,一致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规划未来工作,加强研究方向特色化建设,凝聚学科方向,在基础研究方面不断创新、再突破,在应用研究中进一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形成重大标志性成果。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旗煌院士总结性发言,对与会专家为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和建设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够做好未来规划,形成自身发展特色,专心做原创性工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好未来青年科研人才培养及引进工作,期望下一年度重点实验室能够获得更多的研究成果,在下一个评估期内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 ©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大楼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