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6-08-26     点击量:

在科技部、基金委、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的支持下,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得到不断发展,科研攻关和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逐步提高。为了更好地凝练科研发展方向,加强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科研能力,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1月5日至6日在九华山庄召开了“十一五”科研工作研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校科研部、985/211办公室和物理学院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龚旗煌教授首先做了实验室工作报告。他介绍了2005年重点实验室评估情况、总结了近年来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戴伦、张国义、俞大鹏、吕劲、季航、蒋红兵、李焱、龚旗煌分别介绍了各研究组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目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甘子钊院士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十一五”期间科研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工作思路。校长助理朱星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06年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多项重大、重点项目,包括由龚旗煌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一项973项目,李焱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一项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分别由欧阳颀、蒋红兵、俞大鹏教授负责的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还承担了5项863课题和10项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通过会议的交流和研讨,大家明确了优势和不足,并表示在“十一五”期间要进一步发挥多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在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 ©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大楼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