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正文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9-25     点击量:

2017年9月19日,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青年学者交流会,旨在加强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活跃实验室的学术氛围。重点实验室领导与三十几位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北京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旗煌院士首先发言。他指出,重点实验室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鼓励实验室人员多进行合作,同时也展望了实验室未来评估等实验室发展的规划和愿景。

重点实验室几位青年研究人员廖志敏研究员、刘开辉研究员、马仁敏研究员、刘运全教授、陈建军研究员和吴孝松研究员分别就狄拉克半金属中的电子输运、原位纳米光谱学技术、等离激元激光器、电子隧穿的相位问题、表面等离激元偏振操控以及V5S8中的磁有序等科学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会议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运全教授总结发言,他认为自2009年以来,重点实验室每年举行一次青年学者交流会,是青年研究人员相互认识和学术交流的舞台。希望大家利用这种形式,更好地实现光学和凝聚态领域研究的深度交叉,抓住各自强项,做出特色工作,加强内部合作交流,为实验室未来的深远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大楼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