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正文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6     点击量:

2019年11月15日,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物理学院西楼213会议室召开青年学者交流会,学校科研部领导、实验室近三十位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此次会议由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运全教授和实验室主任助理赵清教授主持。

刘运全主任指出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对大家的工作进行了持续不断的支持,在实验室支持下2019年青年学者做出了很多优秀的科研成果;青年学者交流会旨在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充分交流、互相了解的平台,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合作。

之后,刘开辉、高宇南、彭超、马仁敏、徐海谭、路建明、李铮、罗春雄八位老师分别在米级二维单晶材料的原子制造与表征、高荧光量子效率硒化镉纳米片制备和自组装控制、基于拓扑视角的光子操控、The role of plasmonics in laser miniaturization、拓扑动力学和非互易声子传递、Josephson coupled Ising pairing in suspended MoS2 bilayers、超快衍射成像、微流系统在定量生物学中的应用等科学问题做了8个学术报告。针对各位老师的进展报告,实验室成员进行热烈讨论,加深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并探讨将来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会议最后,刘运全总结发言,他鼓励大家会后进一步沟通、加强交流合作,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实验室做出的贡献;并针对明年实验室将面临的考核评估,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争取获得好的评估结果,为实验室未来的进一步深远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大楼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