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会》2022年第7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量:
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15:10-18:00
地点: 腾讯会议ID:767-303-641
主讲人: 张威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

报告题目: 离子阱量子计算与量子模拟

报告摘要: 囚禁离子体系是目前进行量子计算研究的主要物理系统之一。由于其具有操作保真度高、相干时间长、测量保真度高等优点,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本次报告将介绍离子阱体系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原理,此外也将介绍我们近期在该系统中完成的对非厄米哈密顿量的量子模拟和量子力学基本原理检验方面的实验工作。

报告人简介:张威,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原子分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领域的研究,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英文教材和专著3部。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等人才计划,并获霍英东优秀高校青年教师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师德先锋、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等奖励。

主持 联系人:彭良友(Tel: 62765027)

科学前沿报告会(572)


版权所有 ©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大楼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