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量:


为促进介观物理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及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并鼓励国内外优秀学者开展前沿性和创新性的合作研究,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培养和造就高层次科学研究人才,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本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基金,诚挚欢迎和邀请有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来本实验室开展合作科学研究。

开放课题基金紧密围绕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重点资助具有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分别为:

      1、介观光学与光场多维调控物理;

      2、介观体系凝聚态物理与器件;

      3、介观物理交叉研究与应用。

一、支持范围

      1、介观光学与光场多维调控物理研究:

     (1) 纳米光子学与光子集成;

  (2)时空小尺度光物理;

  (3)原子分子量子态超快成像及调控;

  (4)其他相关研究。

      2、介观体系凝聚态物理与器件研究:

  (1)纳米半导体与光电子物理;

  (2)低维纳米结构与物理;

  (3)宽禁带半导体物理及器件;

  (4)其他相关研究。

      3、介观物理交叉研究及应用:

  (1)软凝聚态(生物物理及交叉);

  (2)介观光学结构、材料及光量子芯片;

  (3)钙钛矿材料及器件;

  (4)超导和磁性材料的物理和器件;

  (5)其他相关研究。

二、申请要求及评审

      1、国内开放课题申请者应具有副教授(含)以上资历,国外开放课题申请者应具有助理教授(含)以上资历。

      2、外单位申请者须与本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联合申报;课题负责人或本实验室固定成员合作者为一线科研人员。

      3、实验室固定成员和流动人员每人每年只能申请一项开放课题。如果申请的课题没有达到验收标准,该课题实验室成员暂停申请一年。

      4、申请者请登录网址:https://skl-ammp.pku.edu.cn查看相关通知并进行申请,按要求填写,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本实验室。截止日期之后,学术委员会及实验室骨干专家对收到的申请进行评审并择优资助。

三、受理时间及方式

自本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公布之日起,申请人可自行联系本实验室固定成员作为联合申请人,实验室成员信息详见https://skl-ammp.pku.edu.cn/jsgrzy.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83。实验室接收课题申请时间为202068日上午9:0078日下午17:00。申请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

申请方式:参照《2020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按要求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并将申请书发送至实验室联系人邮箱:jbxiao@pku.edu.cn

获批项目名单将于2020720之前在实验室网站进行公布。

四、基金资助及管理

本期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的资助金额一般为5~8万元,若针对国家重大需求或重大基础研究,可适当放宽资助额度,但需经学术委员会特别审批。

所有开放课题基金项目将按照附件所示《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五、联系方式

受疫情影响,疫情期间请以邮件形式联系申报相关事宜。

联系人:肖静波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邮政编码:100871

Emailjbxiao@pku.edu.cn

六、注意事项

      1、请仔细阅读网站发布的《2020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2、申请书一经提交无法修改,请提交前进行信息确认。

      3、《2020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及《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可在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s://skl-ammp.pku.edu.cn)进行查看。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65

 

版权所有 ©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大楼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