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祝贺本实验室俞大鹏院士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量:

日前,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fellow)2021年增选结果揭晓。本实验室俞大鹏院士题名榜单。

经由学会凝凝聚态物理学部(Division of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DCMP)推荐,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博雅”讲席教授俞大鹏因“在对一维半导体纳米线、二维狄拉克量子材料等低维量子材料开展物理研究和对量子材料的光电力热磁等物理性质实施精确调控中做出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understanding the physics in low-dimensional quantum materials, such as 1D semiconductor quantum wires, 2D Dirac atomic single crystals (graphene-boron nitride), and discoveries of novel effects by tuning properties of quantum materials via opto/electrical, magnetic, and mechanical fields)而当选。俞大鹏院士现任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

美国物理学会成立于1899年,是世界上最具学术声望的物理学组织之一,致力于传播和推广物理知识,促进物理学研究进展。1921年起,设立会士荣誉(APS Fellowship Program),旨在表彰在原创研究与出版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在科学技术应用方面取得重大创新、在教学与服务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物理学工作者;每年增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数(学生会员除外)的0.5%。

美国物理学会2021年度当选会士名单:https://www.aps.org/programs/honors/fellowships/index.cfm

信息来源:北大物理学院科研办

版权所有 © 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大楼    邮编:100871